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蓝山:当晚霞遇上积雨云 美翻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王杨 2021-08-30 09: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DJI_0166.jpg

DJI_0168.jpg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彭华)8月29日,蓝山县局部地区出现由积雨云引起的短时强对流天气。傍晚时分,天空中的积云渐渐汇集,向上凸起形成庞大高耸的云山,云底慢慢变黑,云峰在阳光的照射下仍然晴朗透亮。不一会,整座云山崩塌,底部云层翻滚内卷,瞬间哗啦哗啦下起了暴雨。随着太阳西下,变幻万千的积雨云在落日余晖映照下,色彩瑰丽,呈现出梦幻壮观的景象,让人不禁惊叹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

积雨云由空气以对流运动形式造成绝热冷却,使水汽饱和凝结而成,多有阵性降水、雷暴、冰雹、飑等天气现象。积雨云中蕴藏着丰富的水资源,一块积雨云就是暴雨区中的一个降水单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2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