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驾入刑十周年 炎陵交警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信晗 编辑:龙琦 2021-08-30 10: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炎陵交警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罗信晗)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结合“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有效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8月26日至8月28日晚,炎陵县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8月26日20时许,在县城炎陵路,一辆小轿车被交警拦停。“请你对着仪器吹气”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2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车驾驶员受到了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行动中,炎陵交警结合县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的规律特点,在重点路段设置执勤卡点3个,在执勤过程中使用酒精测试仪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测,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以及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坚持宣传教育与处罚惩治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在确保夜查行动不留死角的同时,让驾驶员切实认清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行动,炎陵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20余台次,查获饮酒驾驶3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通过夜查行动,有效遏制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本县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信晗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3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