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发放首笔“海关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郡 周雯 编辑:刘放明 2021-08-30 21: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向某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一笔“海关贷”,金额为200万元。该笔贷款是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发放的首笔海关贷款,也是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

该通讯科技公司为轻资产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年出口交易额有1300余万元。得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当即给客户推荐了“海关贷”,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对接收集客户资料,在系统进行信息认证后,当场给出了200万元的额度。客户随即在邮储银行办理了开户手续,完成了贷款支用,今后客户只需要通过企业网银完成贷款的支用和还款。该笔贷款1天即实现了放款,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大大缩短了业务流程时间,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据悉,该行根据外贸企业资金需求大、市场敏锐度高等特点,联合海关及“银关易”信用信息应用平台,将外贸企业的海关通关记录纳入企业信用评估体系,进行外贸行业产品创新,推出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小微易贷海关模式(海关贷)。该产品面向符合银行准入标准的小微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并结合企业在海关报关数据测算,发放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贷款最高额300万元,贷款利率最低为5.0%,12个月授信有效期内循环支用,随借随还。

下一步,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将继续努力拓展小企业贷款业务,不断加大小微企业产品创新和信贷投放力度,为推动湘潭市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刘郡 周雯)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郡 周雯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5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