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为古树颁发“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扶巧梅 曾莉青 编辑:王杨 2021-08-31 0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扶巧梅 曾莉青)蓝山县现有古树1117株,它们是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昂然的生态形象的象征,是先人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和研究自然史的重要资料。近期,蓝山县林业局绿委办联合各林业站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古树“身份证”的挂牌更新工作。这些“身份证”标示了古树的名称、科属、树龄、保护级别、二维码扩展知识等信息,并特别说明,严禁破坏、砍伐和移植古树。

古树挂牌更新工作,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古树名木管理措施,健全古树名木档案,及时了解古树的活力状态;同时,向群众大力宣传保护古树的意义,提高群众爱树护树的意识。工作人员还提醒群众,如有破坏古树的行为,请立即制止并及时向村委会、林业部门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扶巧梅 曾莉青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6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