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广电5G智慧云平台打通农村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徐康妮 肖璇 编辑:王杨 2021-08-31 09: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徐康妮 肖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蓝山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湖南有线蓝山网络有限公司打造了广电5G智慧云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进一步丰富了蓝山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平台和内容,打通了农村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在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3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正通过蓝山县广电5G智慧云平台,认真回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内容,在这里不仅可以点播看新闻、学党史,还可以收看本地具有特色的视频资源,现已成为他们每天茶余饭后的固定节目。

在全党上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无论是PC端还是手机端,都聚合了大量的免费新闻、图片和视频资源。然而,部分老党员和农村党员虽然学习愿望强烈,但不会利用手机App和电脑上网来开展理论学习,传统的电视机就成了他们较为依赖的学习渠道。针对这一情况,蓝山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湖南有线蓝山网络有限公司,建设5G智慧云平台,采用电视大屏为显示终端,通过宽带和机顶盒接入技术,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宽带电视大屏有机融合,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为党建工作与信息化的融合创新提供全面服务。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开设了“学习之窗”“党史讲堂”“影视专栏”及蓝山本地新闻专题等板块,整合了中央省各级权威媒体及当地党史学习教育资讯,聚合了一大批党史精品纪录片和近百部党史党建影视作品,集合了国家一级展馆独家资源,同时无缝对接了“学习强国”平台,用户操作遥控器在大屏幕上就可以进行线上参观与学习,还能自主观看学习强国内容,有效打通了农村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徐康妮 肖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6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