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青年宣讲团:用青春的名义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1-08-31 15: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 (通讯员 廖玉婷)“感谢湖南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以党史宣讲的形式,将红色故事送进社区,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和传承红色精神。”近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收到了长沙县南塘冲社区送来的感谢信。

今年上半年开始,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宣讲团”的多名学生志愿者来到长沙县南塘冲社区,以“党史宣讲”形式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小区和工地,为广大居民、工友送上了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盛宴。青年宣讲员们的讲述接地气且充满感情,他们以青春之力,为赴汤蹈火的先烈们引吭高歌,向警予、陈树湘、吉鸿昌……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人物,感人至深而撼动人心。红船精神、半条被子的故事穿越了百年,在人们耳旁再次响起,依然让人潸然泪下,犹如身临其境般生动。

讲述过程中,聆听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我听得眼眶都湿了,这些孩子们讲得太好了。”在工地上工作的秦师傅说道,“在工地聆听党史宣讲,也给我们这些工人们充充电,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句话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宣讲活动持续期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先后在长沙县筑梦星园、四季星城、草莓街区等小区及在建工地开展宣讲,参与人次达1000余次,收获居民群众好评如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汽车工程学院依托社区共建育人平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社区提供红色教育、志愿者服务、困难帮扶等特色服务,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等系列共建活动,加强了党史学习的实践性,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推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