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把好司勤人员脑中“方向盘” 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黄启明 编辑:王杨 2021-08-31 12: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晶 黄启明)为进一步加强司勤人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严密防范交通事故苗头隐患,杜绝违规驾驶行为发生,确保公务行车安全。8月30日晚,双牌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县档案馆6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司勤人员岗位理论考试,共有26名司勤人员参加。

考试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考试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涵盖道路通行规定、交通事故处理、执法监督和法律责任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对司勤人员安全出行具有指导性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831111410.jpg

整个考试现场气氛严肃,双牌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监考,考试过程井然有序,司勤人员认真答题,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司勤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使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同时通过考试,也时刻提醒自己要把好头脑中的‘方向盘’,系紧思想上的‘安全带’,增强自身文明驾驶意识,做到心到、手到、脚到、眼到,确保公务车出行安全文明。”

此次通过以考促学,不仅检验了双牌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司勤人员对业务知识、文明驾驶的掌握程度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同时也通过业务考评这根“指挥棒”,进一步守住安全生产这道防线、红线、底线,将安全生产主体与监管责任层层压实,落细落实各项法律法规,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黄启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