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开着“小火车”养大的青蛙成为致富吉祥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2021-08-31 14: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杨滋)湘潭县射埠镇的养蛙达人欧阳新龙,养蛙3年,他摸索出了自己的养殖经验,而且无偿提供给需要的村民。如今,射埠镇蟠龙村在他的带动下,有超过20位村民投身养蛙事业,绿色的小青蛙也成了当地致富的吉祥物。

20亩的蛙田里,一共铺设了500米长的轨道,有4台运输机械,后面的板子上可以坐人,放饲料,用遥控的方式控制机械的运转,这些机械的加入,让欧阳新龙投喂青蛙变得得心应手。

欧阳新龙说,他这20亩蛙田,每亩就有青蛙至少3万只,因为密度很大,加上田里的害虫早就被吃了个精光,所以青蛙的食物也十分讲究,除了专用饲料,还有独家秘方,这一瓢瓢黄褐色的水,就是关键。

据其介绍,用乳酸菌加中药喂养青蛙,是他从县农业农村局学来的,还结合了自己这几年的摸索。没有了疾病,小青蛙长得也快。“三黄素”以金银花、黄芪为主材料,饲料调配好后,他开着“小火车”就出发了。

在这些蛙田中央,还种植了水稻,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水稻的长势却比一般稻田还要更好,这些无公害的大米,也是供不应求的好东西。而养殖青蛙,每亩一年可净赚4万元左右,如果行情好,这20亩蛙田能带来过百万的收益。眼看着这小青蛙的收益如此客观,街坊邻居都上门请教,欧阳新龙也不藏私,把技术都倾囊相授,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