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学期第一讲 长沙航院为党员干部送上“精神食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编辑:肖拓 2021-08-31 23: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谢莹苹 记者 陈宗昊)8月30日,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中层以上干部暑假集训班上,来自湖南省委党校的刘华清教授受邀为全院7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授课。

本次中层以上干部暑假集训由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从30日开始,为期2天。培训以主题报告和集中研讨两种形式为主,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双高”建设注入动力源泉。

课上,刘华清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从“四个创造”铭记辉煌历程、“一种精神”揭示成功密码、“九个必须”指引光明未来等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授课中,他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以中共党史为主线,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

现场聆听讲课的党员干部表示,授课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在超过两万五千里的长征途中,14岁至18岁的战士至少占40%,在饥饿、寒冷、伤病和死亡的威胁下,红军平均每天急行军50公里以上,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这些数字更令人敬畏、更令人震撼。”长沙航院行政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贺雯表示,结合之前对党史的学习,自己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9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