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蓝山:莲子丰收 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王杨 2021-09-01 10: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DJI_0215.jpg

IMG_8748.jpg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彭华)8月31日,蓝山县塔峰镇雷家岭村,村民正在荷田里采摘莲蓬。

荷田里,荷叶田田随风翻滚,空气中弥漫荷叶的清香。村民们头戴草帽,脚穿橡胶鞋,背上背篓在荷叶间穿行,动作娴熟地采摘成熟的莲蓬。

IMG_8726.jpg

IMG_8772.jpg

“又在催单了,今天的订单还没有采够,现在又喊村民抓紧时间下田采摘一批青莲子。”负责装车转运莲子的村民介绍,“这里的莲子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每天都差不多销售3000斤以上。”

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并通过农村电商平台打开销路,规模种植的湘莲既扮靓了美丽乡村,又带动了村民致富,“美丽资源”转化成了“美丽经济”,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0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