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村村选配“劝导员” 路路都有“先锋队”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方林 杨坤 编辑:王杨 2021-09-01 10: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 杨坤)8月31日,在祁阳市羊角塘镇的街区集市,车流、人流各行其道,交通井然有序,再难见到昔日的交通乱象。“自从我们‘两站两员’和农村辅警全面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后,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道路通畅了,交通事故很少发生……”该镇主抓交通的负责人一语道破“玄机”。

观音滩镇执勤现场.jpg

观音滩镇执勤点劝导现场。

今年以来,祁阳市因“市”而谋,顺“市”而为,乘“市”而上,公路建设持续加快,县乡公路建设全面达标,农村道路逐步实现了从村村通、组组通到户户通的巨大改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带动各类汽车、电动车、摩托车的拥有量极速攀升,农村机动车保有量比十多年前增长了数十倍乃至上百倍。广大群众在畅享交通便利的同时,交通拥堵、安全事故增多、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烦恼也从城市蔓延到农村,成为乡村振兴的一大“堵点”。

为解决农村交通安全问题,祁阳市交通问题整治办组织各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以开展农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注重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队”的作用,力求织密交通“安全网”,变“堵点”为通途。

从7月份开始,祁阳市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50个固定执勤点,每个执勤点由各镇(街道)领导带队,以交警中队、派出所作为执法“主力军”,各辖区组织党员干部“跟班学习”,全面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组织各村(社区)从政治过硬、热爱公益事业、工作认真负责的党员干部中选拔交通劝导员,经培训合格后聘入“两站两员”队伍,主要在村级主干道出入口、村中道路交叉口等重点部位流动值守,起到疏导交通、劝阻违章、宣传教育作用,作为执勤点的有效补充。

羊角塘镇执勤现场.jpg

羊角塘镇“两站两员”现场劝导。

“看到劝导员和交警在道路上执勤,我也自觉地遵守起交通规则来了。” 在祁阳市羊角塘镇一超市工作的黄女士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是骑电动车出行,劝导员和交警的出现让她有了安全感,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道路就不拥堵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就会少很多。

接下来,祁阳市将持续开展农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广大农村群众养成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让辖区群众明白文明交通的内涵,持续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方林 杨坤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0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