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新田:戒指卡手“无法自拔” 小伙深夜求助消防员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钟佳利 编辑:王杨 2021-09-01 17: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钟佳利)日前,永州新田县一市民被戒指卡手无法取下,导致手指发生肿胀,他尝试过涂抹沐浴露、肥皂水、食用油等方法都没能奏效,情急之下只好深夜来到新田县消防救援大队寻求帮助。

消防员在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该年轻男子左手中指已被戒指死死“咬”住,由于血液不通已经出现肿胀,疼痛难忍,如果长时间无法摘下,将会造成手指积血,十分危险。消防员首先对手指进行防护后,采用戒指切割器进行切割,并不停地淋水冷却,避免因切割摩擦升温对手指造成伤害,经过10分钟小心翼翼地操作,戒指被成功切断、并被顺利取下。经观察,该男子的手指并没有受到太严重的伤害,只是手指变得肿胀。

消防员提醒:遇到戒指卡手情况时,切务盲目硬取,可使用肥皂水或润滑油进行润滑后再取,减少对皮肤的损害。如果上述方法均无用,可以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钟佳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