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学期 新气象丨冷水滩:各学校严把防疫关 确保师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2021-09-02 08: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王庚娣)9月1日,冷水滩区各中小学校迎来了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师生安全,各学校通过入校防疫检测、疫苗接种进校园等多种方式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安全网。

df7253da88e12a48dc7fd27a834b26c.jpg

早上9点,在冷水滩区梅湾小学门口,学生和家长们排起长队,配合安保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有序进入校园。为了避免学校人员扎堆,梅湾小学实行错峰开学,上午8:00至10:00为二、三年级学生报名时间,10:00至12:00为四、五年级学生报名时间,下午2:30至5:00为一年级、六年级报名时间,每名学生只能由一名家长陪同进入校园。

冷水滩区梅湾小学校长朱黛林说:“在八月三十一号的时候,所有的学生将健康码和行程码截图发在班级群里面,等班主任审核合格以后,今天才能够到学校报到入学。”

为做好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开学第一天,冷水滩区京华中学把新冠疫苗接种队伍请进校园,让同学们能就近、方便地打上疫苗。目前,除了因禁忌无法接种或暂缓接种的外,京华中学初二、初三年级学生已全部完成新冠疫苗第二针次的接种。

“正式开学我们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去做,每天做好人检、物检制度,每天按时上报,尤其对疫情异常情况,我们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冷水滩区京华中学学生处副主任黄冬良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3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