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蒋良铁调研指导秋季开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彬 编辑:陈小婷 2021-09-02 08: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毛彬)9月1日上午,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率队先后到明德小学、浯溪二中、宝塔小学、祁阳一中调研指导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他要求,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到第一位,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强化教育收费管理,认真开展“双码”联查工作,确保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安全、稳定、有序。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副市长周贞霖参加。

今天是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学生和家长陆续来到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在明德小学的教室里,蒋良铁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流程、疫情防控“双码”联查执行情况,叮嘱学校和参与开学服务保障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为全市广大师生营造舒心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在学生餐厅、储物室、宿舍等重点部位,蒋良铁询问了学生食宿保障、食品安全、清洁消杀等情况,他要求,务必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严格把控原料购买、制作、供应和餐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加强校园餐饮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浯溪二中,蒋良铁了解了学校教育收费执行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强化教育收费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做到“不多收一分钱、不乱收一笔钱”。蒋良铁同时还要求学校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清洁消毒、开窗通风,实现“室内洁净、院落干净、楼体明净”。

在宝塔小学、祁阳一中,蒋良铁实地察看校园环境、硬件设施,详细了解校园消杀、教学开展和就餐住宿等情况。蒋良铁要求,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到第一位,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流程,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安全、稳定、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毛彬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