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多措并举推进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曹勇 袁孟武 编辑:胡用梅 2021-09-02 18: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段曹勇 袁孟武)“变型拖拉机”是整体式车架、货箱与机头刚性联结的拖拉机,这种车型不符合国家安全生产强制标准,安全隐患大,引发交通事故多,是全省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近年来,资兴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在册变型拖拉机报废工作,朝着全面报废清零目标坚定迈进。

微信图片_20210902125418.jpg

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2019年,资兴市大中型拖拉机总存量为1102台。变型拖拉机报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对此,资兴市制定了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总指挥、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统筹、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推进、市直有关部门协同作战、属地乡镇(街道)主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902125437.jpg

注销拖拉机集中报废拆解。

自2020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以来,资兴市多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督促各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按照阶段工作计划,每月报送工作进度,每个季度进行一次通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市政府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各镇(街道)及主管部门工作,对变型拖拉机报废进展缓慢的乡镇(街道)进行重点督导。

与此同时,资兴市还出台了变型拖拉机提前报废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市属主流媒体、农机手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相关政策。各乡镇(街道)在主干道路边悬挂了政策宣传横幅,营造出严管重罚的舆论氛围,督促机主主动转产转业,尽快办理报废手续。

资兴市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整体联动,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上路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套牌无牌、改装拼装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了“注销拖拉机集中报废拆解”等大型活动,有效震慑了变型拖拉机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资兴市在册变型拖拉机报废工作已完成总任务的66%,有望在2025年之前实现变型拖拉机全面淘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段曹勇 袁孟武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