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潇水湿地首次发现成群黑颈长脚鹬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孙悟国 编辑:陈小婷 2021-09-03 08: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周凡 孙悟国)高颜值,大长腿,想必是大家心目中超模完美的样子。9月2日,零陵潇水湿地巡护人员在贤水河段首次发现成群结队的黑颈长脚鹬在湿地觅食、嬉戏。

图片1.png

黑颈长脚鹬是一种修长的黑白色涉禽,体长约37厘米,嘴细长为黑色,两翼也是黑色,长长的腿为红色,体羽白,颈背具黑色斑块。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对生存环境要求高,一般从东南亚一带飞来,是夏候鸟,它们个头不算太大,却长了一双30多厘米长的细腿,因此被称为“长腿娘子”。黑颈长脚鹬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经常单独、成对或成小群活动,主要以软体动物、虾、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它们来的时间并不长,希望零陵潇水湿地公园的美景留住它们多住几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凡 孙悟国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6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