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来网去|长沙市天心区:以实干实绩提升为民办实事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刘璇 秦楼 李长宏 朱丽萍 编辑:秦舷 2021-09-03 11: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_副本.jpg

9月3日,“学党史 办实事·2021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03113151_副本_副本.jpg

长沙市天心区委督查室主任陈庆云上台分享。

导读: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网民的数量每年以惊人的速度增加,而湖南网友的留言量同样以很高的速度增长,办理这些留言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那么地方党委政府在具体办理过程中,探索出哪些创新模式?9月3日,学党史、办实事·2021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上,各县市区网上群众工作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畅谈新时代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网来网去”的探索与创新。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刘璇 摄影 秦楼 李长宏 朱丽萍 长沙报道

“2020年收到347条和今年收到的329条网络问政留言均及时进行了办复反馈,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收获了不少点赞和好评;每年均获评省、市‘网络问政’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9月3日,学党史、办实事·2021红网网上群众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上,长沙市天心区委督查室主任陈庆云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长沙市天心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上而下全面树牢以民为本的思想理念,始终把群众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采取以督促办、督办结合方式传导压力,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创新举措 提升为民办实事效率

“规范流程快速办、严格规定全力办、适时回访真实办、及时通报总结提升办”陈庆云表示,通过持续提速提质,压实机制提升为民办事效率。

长沙市天心区确立了网络问政留言办理“初审呈报-批示交办-认领承办-跟踪督办-办理反馈-审批上报-归档存档”的具体操作流程,确保工作畅通。

在此基础上,还明确了咨询类、一般类问题24小时、复杂类问题3天的办复时限,基本做到了问题日清日结。

实行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强力推进,并由区委督查室严格审查办理情况,对工作不力或者未按要求履职到位的打回重办,对已回复未办结的问题持续跟进、督促落实,对反复督办问题强化实地督办问责,务求问题得到有效处理和解决。

同时,对办理情况,适时采取实地暗访、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查复核,确保工作实效。

与此同时,还对网络问政办理情况进行半年度和年度总结通报,统计并研究分析留言数量和问题类型变化趋势,梳理工作中堵点难点,剖析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举一反三,助推精准有效施策,提升办理时效。

“民生所需,政之所为,解决民生问题,长沙市天心区倾尽全力。”陈庆云话语铿锵有力。

大投入解决民生所需。如面对港子河路建设进度停滞问题,查实系存在重大资金缺口原因后,先行垫资修建,长沙市天心区先后投入大量资金,解决了道路通车通行问题;关于长郡外国语实验学校硬件设施不完善问题,区政府出资加快建设和采购,学校实验室、图书馆等功能用房,以及学校操场、跑道在开学前均完工投入使用。

大力度解决民生所求。如:对成达花园小区3#栋房屋开裂问题,市区联动部署推进问题整改,经反复协调,不厌其烦解释政策法规,各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型搅拌站和小区内麻将馆扰民问题,依法依规依程序严格执法,对有损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良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工作是党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责任和目标,我们将矢志不渝坚持到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而不懈奋斗。”陈庆云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刘璇 秦楼 李长宏 朱丽萍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7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