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秋收玉米机械化唱“主角”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 戴晓山 编辑:舒信 2021-09-03 17: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3日讯(慈利站记者 唐小花 戴晓山)又是一年丰收季,慈利县乡村迎来火热秋收,9月3日,在岩泊渡镇玉米全程机械化试验基地里,上演了一幅机械化收割玉米的丰收图。

微信图片_20210903173213.jpg

基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伴着机器轰鸣声,一排排玉米被吞入收割机“腹”中,秸秆随即被粉碎,撒向田地,变成肥料,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这也是慈利县首次成功使用机械收割玉米。

“人工收割,耗时耗力,引进设备进行收割,将大大节省劳动力,像一亩地的话,我们大概最多半个小时。”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肖剑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903173218.jpg

慈利县地处丘陵山区,农田分散、坡地多,经过多次选型,引进了这台收割机,看着金黄的玉米滚落下来,江伏秋脸上挂满喜悦。这些年,借助国家农机补贴政策,江伏秋成了有名的农机大户,从耕地、播种、施肥、喷药到收割,实现了“一条龙”机械化作业。

近年来,慈利县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技术,“十三五”期间,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近2000万元,全县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34.26%,农机专业合作社32家,引进推广大型智能化烘干机19台,遥控植保飞机23架,精准深施肥设备8台,免(浅)耕直播机53台,智能育秧大棚10万多平方米,新型抛秧机17台。每到农忙时节,一台台机械奔忙在田野里,穿梭在公路上,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

“没有农业机械化是无法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我们现在就是要把适合慈利县的机具,大量引进来,给老百姓使用,减轻劳动力负担。”县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肖剑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903173210.jpg

农机新产品、新技术、新观念,正在颠覆畜耕人挖、肩挑背扛的传统农业生产,解放了农民的手脚,也改变了他们的头脑,一大批新型农民成长起来,开拓乡村振兴新天地。

“接下来,以农业粮食生产为目标,大力提倡发展农业机械,确保全县的农业上新台阶,粮食总产量进一步提高,为全县、全国的粮食生产作出自己的贡献。”县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饶荣华表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 戴晓山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10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