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艾防艾 守护健康 邵东开展高一新生防艾巡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杨展 编辑:马丽红 2021-09-05 16: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31691630827737_.pic.jpg

9月4日上午,邵东市一中开展防艾主题讲座活动。

红网时刻9月5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杨展)9月4日上午,邵东市一中1000余名刚进入高一的新生听了一堂青春期必不可少的健康教育讲座。“每年有超过3000名以上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正确使用安全套,每一次都不能少”“怀疑自己可能感染HIV可在72小时内尽快阻断”……来自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的向愈韩老师为在场的高一学生开展防艾主题讲座活动。

邵东市疾控中心负责人曾平介绍,今年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卫生健康局、邵东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2021年高一新生防艾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邀请了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的专家来邵东进行授课。此次巡讲活动从9月4日开始,覆盖市区所有高中、中职学校,上万名学生将通过此次活动了解正确的防艾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今天讲课的内容以前都是没有听过的,向老师讲的很生动幽默。以前我总觉得艾滋病离我们高中生很远,今天听了这场讲座,学到了很多正确的知识,虽然高考不会考这些内容,但我相信这些知识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一定会用得上。”刚上高一的李同学听完讲座后,在本子上写下了这段话。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向每位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动员有需要的目标群体开展自我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杨展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5/10112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