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召开乡村发展基金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成立县级乡村发展基金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林荣 杨泽江 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9-06 11: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906100216.jpg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石林荣 杨泽江)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花垣县召开乡村发展基金会筹备工作座谈会。经湖南省民政厅与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同意,花垣县成立县级乡村发展基金会。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花垣是精准扶贫首倡地,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示范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民生保障、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和产业就业等领域对我们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成立乡村发展基金会的重大意义,通力协作扎实做好基金会成立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乡村发展基金的政策导向,坚持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围绕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三农”领域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全县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构建,聚焦支持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高标准建立基金。要统筹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出资安排,拓宽基金的财政出资来源。要利用收益让渡等市场化方式,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资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健全基金管理制度,对专项基金的活动实施全过程监管,对专项基金的人员实施严格管理。要依法做好专项基金的信息公开。

会议要求,要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产业和领域,聚焦美丽乡村建设,聚焦脱贫成效巩固拓展,聚焦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重点支持发展8大特色农业产业,重点参与粮食主产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重点扶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餐饮民宿等产业,持续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为花垣在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就乡村振兴基金会成立准备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参会部门和领导相继作了发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主持。县领导周胜益、杨清泉、贾明俊、张胜军、石娟、石绍成、田宗武、张伟、于亮、胡卫文,县委办等46个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林荣 杨泽江 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3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