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故事·大答卷|图片故事:她的云端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张兴莎 李丹 陈奥男 李赛凤 编辑:高芹 2021-09-15 16: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7.jpeg

她,是我们这个图片故事的主人公:邓昊悦,97后武汉体育学院的在读研究生。

红网时刻记者 陈杰 张兴莎 李丹 陈奥男 李赛凤 株洲报道

独自驾驶飞机,穿越日月山川,置身蔚蓝天空,这是温柔娇小的24岁女孩邓昊悦从小的梦。

一次偶然,邓昊悦看到“湖南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飞行试点省份”的新闻,并了解到在湖南株洲的山河通航,普通人也可以考取飞行驾照。在父母的支持下,正在武汉体育学院读研究生的她趁着今年暑假,毅然来到株洲开始了追梦之旅。

邓昊悦,从小有飞行梦想的她,看到各种真实的飞机,总是第一时间各种合拍留影。

各种飞行模拟游戏,邓昊悦每次遇到都会尝试去体验一把。

家人支持和自己的执着努力,邓昊悦迈出了第一步。她现在是一名初级的飞机运动驾驶员学员。办完手续,她拿着崭新的飞行服装和身在湖北的父母视频分享自己的喜悦。

培训学校给每个学员都会举办一个开训仪式,让学员更快地了解飞行情况。

学院给邓昊悦安排的飞行教员是空军退役、有丰富经验的袁野。飞行前的理论知识少不了,袁野在给邓昊悦介绍飞行过程。

教员袁野讲解各种天气情况,带她认识各种天气。

邓昊悦学习理论课程后,和朋友分享学习的乐趣。

通过理论课考试后,邓昊悦和教员申请到机库实习。邓昊悦坐在驾驶舱内感受着操作动作。

飞行的第2个课程就是座舱实习,要熟悉飞机机器系统。

教员教邓昊悦认识各种仪表盘。

学习有关证书、文件、检查单知识。

了解如何进行飞行前的准备。

飞行的地面演练室,这个小小的几平方,上千次的模拟演练,给邓昊悦留下了太多的记忆。

每天的学习都很充实,每次回到宿舍, 邓昊悦才有时间拿出手机看看朋友圈。

邓昊悦每天晚上都会演练很多次,在家里一有时间就会拿着个小飞机走上几趟。

今天是开始飞行的第一天,邓昊悦很严肃地对着镜子进行着装检查。

地面演练学习结束后, 就进行飞行实操。邓昊悦早早来到机库,既开心又紧张地和教员一起把飞机推出机库。

邓昊悦一脸严肃地拿着飞行检查单,检查飞机各类部件完好情况。

QQ图片20210915151810.jpg

当完成起飞前的检查后,邓昊悦才露出笑脸和教员请示登机。

终于在教员的陪伴下,邓昊悦第一次上飞机,她兴奋地向塔台报告:“请示起飞!”坐在飞机驾驶舱内,邓昊悦目光坚定望向跑道尽头,飞机逐渐升空,她的眼前飘来朵朵白云,转场的时候飞机仪表盘显示已升至2400米高度,她真的起飞了!

这一天对邓昊悦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这是她的第一次单飞。

完美的单飞落地后,邓昊悦紧绷的神经才放下。

单飞后,学院在飞机前面给邓昊悦举行了一个神圣的宣读誓词仪式。

首次单飞,学院的教员和同学给邓昊悦举办了一个泼水仪式,庆祝她单飞成功。

株洲确实是实现飞行梦的好地方,2021年株洲建成运营全省首个A1通用机场——芦淞通用机场,并在全省率先开通株洲到张家界、武冈等4条低空航线。而山河通航就是借助株洲的通航资源,通过培训,已有百余名普通人在此拿到了私人飞机驾照。

被誉为“中国中小航空发动机摇篮”的株洲航空城,更是创造了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等10多项航空工业第一,中小航空发动机、轻型运动型飞机市场占有率分别达90%、70%。在这里,通航领域的发展空间,更是不可估量。未来,株洲必将创造更多通航样本与飞行奇迹,成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张兴莎 李丹 陈奥男 李赛凤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