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阳光分班”尽显教育公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吕阎华 编辑:陈小婷 2021-09-07 08: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陈涛 吕阎华)“这样的‘阳光分班’可以让所有小升初或者进入中学的孩子都可以在同一个起点上,对我们学生来说很公平。”9月6日,零陵区永州九中小升初学生陈康通过扫描该校公众号二维码查看到自己所在班级,颇有感触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906160556.jpg

为确保“阳光分班”公平公正,零陵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全区各校校长签订“阳光分班”承诺书,纪检监察部门现场监督“阳光分班”工作。首先所有学生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和学生实际入学人数及相关班额规定,合理确定各学校班级数;通过现场操作计算机分班软件,对全体新生按照男女性别合理搭配进行随机编班;编班结果现场打印成册,密封保存,同时各学校在校园醒目位置或学校公众号公示分班结果;分班名单确定后,由学校根据班级数,随机抽取确定班主任名单,并按照“均衡搭配、结构合理”的原则,安排相应的任课教师。

“通过‘阳光分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孩子们受教育的机会更均衡了,我们家长也觉得更踏实和放心了。”家长代表李女士开心地说。

“‘阳光分班’的目的就是让教育的雨露能均衡地洒向每一个孩子,可以有效解决择校热、择班热、大班额等现象,对促进教育公平、教育均衡意义深远,同时也能调动老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区“阳光分班”圆满完成,社会效应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吕阎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7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