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开学首日丨女子护学岗准时“上线” 守护校园安全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9-07 12: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9月6日开学首日,由吉首市女子护学岗的女警、劝导员、老师家长组成的“护学者联盟”准时“上线”,正式开启秋季第一天的护学任务,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校园安全路。

多一双眼睛,就多一份力量。女警忙碌的口哨声接连不断响彻整条道路,劝导员挥动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黄色旗帜维护着道路两旁师生、家长的秩序,并耐心叮嘱各学生家长文明接送,全力为秋季开学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还对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的重要路口、路段进行巡逻管控,整治学校及周边道路机动车违法停车、逆行等扰乱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查学生超员、无牌无证、报废车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改善校门口交通拥堵状况,安全文明出行。

“我们不只是护送师生,更是要传递文明交通理念,这是一种光荣而又艰巨的责任!”完成了上午的护学工作,护学岗女警感慨道。警校合作为学校搭建起了共育共教的沟通桥梁,让家长的接送变得更加有序、文明,也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交警温馨提示:学生交通安全,从上学路开始。请广大家长做好监护职责的同时,教会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避交通安全风险,减少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7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