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公安:推进“快反135”机制 打造“护学”立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伟 编辑:陈小婷 2021-09-07 15: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陈伟)开学以来,冷水滩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快反135”机制作用,多警融合、“三防”联动、群防共治,全力全域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辖区校园绝对安全稳定。

多警融合,齐力化解校园风险。连日来,巡特警大队、治安大队、反恐大队和各派出所多警融合,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提前对全区93所中小学群防平台以及学校安防器材、安保措施、安保预案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21个,现场整改4个,下达整改通知书17份,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所有涉校安全风险在开学前全部归零,为平安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防”联动,形成强大护校合力。9月1日以来,分局启动快反“135”机制联动护学护校模式,4个区防平台所有巡防力量全部投入校园及周边的治安防控当中,做到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防控;17个巡防平台持续开展“高峰勤务”,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全警出动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护学护校;93个中小学群防平台以护学安保为第一职责,全力以赴投入护校护学工作。“三防”联动打造全时空立体化护学模式,确保了开学季的平安平稳。

高峰护学,守护师生安全防线。以派出所支援平台警力为支撑,持续强化“护学岗”工作。分局18个派出所支援平台民辅警在上下学高峰期,对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进行巡逻,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有力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同时,“护学岗”民辅警还积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范电诈等知识,切实为全区师生筑牢安全网。

群防共治,筑牢校园安全基石。以学校群防平台为战斗单元,切实发挥群防平台在校园安保中的基础作用。93个中小学群防平台400余名群防队员全力投入到开学季安保当中,全天候开展校园巡逻防控、协助民警处理各类警情7起,自行调解校园纠纷20余起,排查涉校安全隐患13个,开展学校门口交通安全劝导500余人次。通过严格落实护校安园直接责任,确保了全区师生安全,学校开学秩序井然。

开学季,冷水滩公安“快反135”机制助力护校安园工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伟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9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