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约谈超限超载源头企业 加强行业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焕亮 编辑:杨姝 2021-09-08 11: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8日讯(通讯员 王焕亮)为深入推进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严格落实“一超四纠”,加大对源头企业监管力度,规范交通货运企业经营行为,保持高压治超态势不放松,9月7日下午,龙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辖区2家存在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货运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图片9.marked.png

会上,对太坤石材有限公司、湘西州成美建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超限运输进行了通报,宣贯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指出了治超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危害性。

图片10.marked.png

会议就企业进一步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运输企业内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意识,健全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二是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教育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做到规范合法运输,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发生。

两家企业负责人做出了深刻检讨并表态,回去后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主动配合执法工作,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把好关,承诺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合法合规经营,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在源头内发生。

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履职,强化监管手段,保持协调沟通,做好治超政策宣传,切实加强治超源头治理和后续处理工作,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焕亮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0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