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率团在山南考察湖南援藏工作 看望援藏干部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刘艳雄 编辑:高芹 2021-09-08 15: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团到山南考察湖南对口支援工作。

湖南省总工会向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发放50万元慰问资金。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刘艳雄)9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团到山南考察湖南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湖南援藏干部人才。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会见考察团一行;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百存陪同调研。

周农一行先后深入山南市总工会、市三小、市藏医医院,扎囊县卓普村易地搬迁点、县职工之家,以及绿之源、巅峰贡蜜等招商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勘、群众座谈等方式,了解湖南援藏工作情况。

在湖南省总工会对口援藏座谈会上,周农从援藏成果、援藏品牌、援藏形象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总工会援藏成效。周农指出,要按照全国总工会对口援疆援藏“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突出重点、建立品牌”的总体思路,围绕思想政治引领、交流交往交融、职工素质提升、改善生产生活、提升工会自身发展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要把工作责任分解压实到各部门,逐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明确时间表、路线表,确保项目、资金、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项目规划对接,面对面与山南市总工会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对口援助的思路与方案。要加强湖南与山南两地人文交流合作,继续推进湖南工会干部与山南各族职工结对子、认亲戚、交朋友,促进两地职工交流交往交融。

在看望慰问湖南援藏干部人才时,周农强调,援藏队伍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充分发挥湖南援藏优势,立足山南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突出抓好产业建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输血”项目向培植财源、增强“造血”功能转变,着力提升山南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统筹基建、教育、医疗、就业等援助措施,着力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山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

座谈会上,湖南省总工会向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发放50万元慰问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刘艳雄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1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