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局长黄上峰接听市长热线 回应了这些热点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任欣蓓 2021-09-08 15: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局长黄上峰接听市长热线。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龙琦)9月8日上午,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局长黄上峰接听“12345”市长热线。在两小时内共有16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内容涉及文艺节目演出、非遗项目申报、星级饭店申报等方面。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黄上峰一一给予了回复。

问题摘要:

陈先生:我们全家刚从外地来株洲定居,都特别喜欢到神农大剧院看演出,想了解一下神农大剧院有哪些文化惠民演出举措。

回复摘要:

神农大剧院2016年10月正式启用,开业以来,始终坚持以“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公益职能为主导,重点打造了“百姓大舞台”“市民免费参观日”“公益大师班”三个主题免费公益活动系列和“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两个低价惠民演出系列,每场演出设立低价票专区,最低20元,平均票价不超200元。

近年来,更是持续推出的200元全年看六场演出的“爱心艺惠卡”,真正做到“人人有剧看、人人看得起”,至今共承接了国内外演出697场,免费开放日、公益演出、活动、大师班等99余场,充分展现了剧院作为株洲文化地标、公共文化窗口的责任与担当,为株洲打造人文城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重大贡献。

问题摘要:

明女士:我想了解一下,要申报非遗项目,需具备什么条件,怎么走程序?

回复摘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申报非遗项目的基本条件有四个,一是“百年历史”,即代表性项目需有百年以上历史;二是要有“四大价值”,项目要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历史、文学、艺术和科学价值;三是“特色明显”,项目有突出地方文化特色;四是“活态传承”,世代相传的传承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特点,而且,至今仍开展实践活动。可以由县区级文旅部门指导传承人制作相关资料,逐级上报。

问题摘要:

罗先生:现在株洲市有一些没有旅行社资质的人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开展旅游业务,这严重扰乱了旅游市场的正常秩序,游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职能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遏制这种现象?

回复摘要:

市民反应的问题也是株洲市文旅广体局今年旅游执法工作的重心。今年3月至8月,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开展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在7月份重点开展了打击非法旅游活动的旅游市场暑期整顿工作,针对非法经营旅游活动案件查办难度大这一实际情况,强化协作机制,协调多方力量,会同公安、市场监管、民政部门开展联合办案。

今年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涉旅企业32家次,立案查办8起,已对3家企业进行了严厉行政处罚。打击非法旅游活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将非法经营旅游业务作为旅游执法重点,切实维护全市旅游市场秩序。

问题摘要:

刘女士:我是一家今年刚开业的宾馆负责人,为提升酒店品质、扩大酒店知名度,想申报创建星级饭店,请问如何申报?怎么办理?

回复摘要:

凡在株洲地区开业满一年以上的宾馆、饭店,都可以申报一、二、三星星级饭店。需向株洲市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场管理科)递交书面申请,评定委员会收到申请后14日内做出受理与否的答复,受理申请后30日内安排初检。

检查人员对照星级饭店评定标准检查验收,验收达标后15日内提交市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做出同意批复;申报四星级以上星级饭店,市星评委按要求组织初评和逐级上报,报湖南省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审核备案。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1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