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以激情诗歌和绝版美景感恩回馈关心和援助张家界抗疫的社会各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次洪 编辑:胡小红 2021-09-08 19: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8日讯(通讯员 杨次洪)9月8日,《诗刊》《中华辞赋》公众号、中国诗歌网首页面同步发布中国•张家界第五届国际旅游诗歌节“行吟诗歌奖”——“大爱张家界”诗歌大赛征稿启事,并在中央、省相关媒体发布通稿,在全国性诗词诗歌群中进行广泛推介该活动,从而拉开了中国·张家界第五届国际旅游诗歌节的序幕。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欧阳斌副市长对记者说,今年举办的中国·张家界第五届国际旅游诗歌节不仅仅是张家界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擦亮国际旅游诗歌节文化名片,提升文化软实力的一项常规性国际诗歌活动,更是要以激情的诗歌、绝版的张家界美景感恩和回馈社会各界对今年张家界抗疫的关心关注与无私援助。

今年7月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家界市委、市人民政府果断决策,在暑期旅游旺季按下了旅游“暂停键”,切断了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蔓延的端口,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终于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社会各界、兄弟市州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辛勤付出。

为感恩社会各界对张家界疫情的关注和援助,展示张家界人民抗疫的责任担当,促进张家界旅游全面复苏,张家界市人民政府联合《诗刊》社、中国诗歌学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作协主办,《中华辞赋》杂志社、湖南省诗歌学会、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陵源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诗歌网、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门山景区、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张家界九天洞—茅岩河西线景区等单位为活动协办单位,于9月8日至10月28日开展“大爱张家界”诗歌大赛全国作品征集活动,以“大爱”之名启动中国·张家界第五届国际旅游诗歌节。

诗歌大赛以张家界绝版风景和2021年抗疫为创作主题,体裁以现代诗歌为主,兼顾旧体诗词。今年的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节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举行,将开展开幕式暨国际旅游诗歌研讨会、参会嘉宾诗人和获奖诗人分组诗歌朗诵活动、颁奖盛典暨“行吟中国•大爱张家界”诗歌朗诵会、特邀嘉宾创作采风等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次洪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2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