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风采 | 刘忠会:一颗热心为百姓 人民公仆显担当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 星 编辑:罗倩 2021-09-10 08: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306.png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贾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永安人民谋幸福”是这位普普通通党员的座右铭,也是他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信念和追求。 他就是邵阳市新宁县金石镇永安村党支部书记刘忠会。

刘忠会,1978年出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1年5月起,他先后担任过永安村委员会副主任、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深深感觉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一个党组织,而党组织的作用来源于一个好的带头人。刘忠会时常对自己说“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327.jpg

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发展强合力

刘忠会在工作中,抓住一切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为开展农村实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每做一件事,都考虑是否符合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否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

“为了建设好队伍,刘书记真的是下了苦功夫。对此,我也是深有感触,队伍带好了,才能干好事。”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廖昌民如是说道。

随着农村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为落实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他带领村两委班子谋发展,理思路。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总是以制度、纪律强化约束和管理,从潜力和能力上注重培养和发挥,抓党员队伍建设,每年注意吸收新党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努力带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314.jpg

抓稳定,促和谐,立足发展得民心

在任村干部期间,刘忠会不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查工作,继续发挥基层防线的作用,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调处,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内部,解决在基层。

永安村地处城郊,是县工业园所在地,近年来,该村征地达六百多亩,拆迁房屋五十多座,新建厂矿企业九家,每一个项目任务的实施,都关系到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利益,稍有不慎或者解释不到位、工作不到家,都将激起群体性的事件,但刘忠会能够很好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积极当好县工业园与老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全村没有一列越级上访现象。

说起刘忠会,村民李佐祥满脸佩服地说道“我们老百姓在工业园发展建设中多少都会有些摩擦和纠纷,这都多亏了刘书记的化解。既能够保障我们的利益,也保证了工业园项目的推进,让人相当佩服。”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331.jpg

抓产业,促增收,经济发展上高速

刘忠会曾说“我当村党支部书记并不想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我只想为全村群众做一些实事”。

2016年,永安村与原培子园村合并,统命名为永安村。原培子园片为山区村,人均耕地面积也不到1亩,仅有的产业为楠竹。因交通制约,村里的发展一度很落后。

面对这种情况,刘忠会想方设法,围绕改善基础设施工程,先后进行进村道路硬化7.6公里,道路窄改宽6.9公里,山区林道建设4公里,并坚持推行“举措到户”增收计划。积极引导村民入资合作社,争取项目资金48万元,开展养鸡、甲鱼养殖等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场为本村村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养鸡户阳敦平望着满山跑的鸡感叹道“要不是刘书记的鼓励,我也不会走上养鸡这条致富道路。现在靠养鸡每年就有十多万的收入,再也不用为生活而愁了。”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323.png

这几年来,在刘忠会的努力下,筹资百余万元,帮助老百姓硬化进屋道路2.6公里,安装市电路灯83盏,太阳能路灯32盏,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了改造和装修,首批建成县里的“五化”党支部,修建村民健身广场,并及时安装了健身器材,为培子园片五个组及原永安七组修建蓄水池3座,人畜饮水管道3900米。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使得永安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极大程度的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合并后的永安村能在短短时间里发展的如此迅速,离不开刘忠会这位领头雁。他用一颗火热的心,艰苦奋斗,默默奉献,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用自己的言行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在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晶莹的汗水和闪光的足迹,正是他这种情系百姓,甘当卒士,踏踏实实,潜心为民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 星

编辑: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4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