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井气息丨长沙县:围挡开启“美颜模式”一道别样的文明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 吴思静 盛磊 常硕 编辑:张皎 2021-09-09 19: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909113831.png

如今,长沙县更换的新式装配式围挡不仅美观,而且坚固耐用,安装拆卸简单,可回收重复利用。图为星沙大道一处施工工地围挡。盛磊 摄

红网时刻9月9日讯(剪辑 吴思静 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常硕)连日来,不少细心的市民留意到,最近星沙街头不少建筑工地的围挡悄悄“换了装”,从以前的临时铁皮板围挡变成了砖砌式围墙,还有些换成新型装配式围挡,在为市民带来赏心悦目的感官享受时,也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

城市施工围挡不仅保护群众安全,更是城市的外貌和形象。自“百日奋战 扮靓星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县59处老旧围挡全部整改完毕,已拆除B类围挡880米,更换B类围挡2150米,更换C类围挡2210米。新审批设置新式围挡59处,其中B类围挡12处、1350米,C类47处、2430米。

长沙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道路占道施工用的是绿色铁皮围挡和“绿毯”,但由于风吹日晒,“绿毯”破损严重,造成围挡颜色不协调,产生视觉污染,同时,损坏的“绿毯”挂在围挡上还会造成遮挡司机视线,产生安全问题。

特别在万家丽路和盼盼路道路施工沿线,由于占地面积广,围挡不方便管理,影响城市形象。但自围挡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家丽路和盼盼路沿线带头进行围挡更换,按照《长沙市施工围挡标准图集》(2021版),现已全面换成新式的B类装配式围挡,装配式围挡不仅更加坚固,防护性更强,同时安装拆卸简单,还能回收重复利用,大大减少了成本。同时,对于一些交叉路口还采取了镂空式围挡安装,更加开拓了司机的视线,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对于施工时间30天(含)以内的一般临时性建设工程,则采取C类水马围挡。水马围挡具备易拆易建,方便及时更换维护和体积小的优点。同时,县城管局巡查员还和各施工单位积极沟通,对于短期内能拆除的围挡进行及时拆除,如果不能则更换新式水马围挡,对于各类围挡还会进行相关的公示牌粘贴,确保施工的合法进行。

如今,城市围挡开启“美颜模式”,从又脏又乱的绿色围挡变成整齐干净的灰色新式围挡,不仅如此,每件“新衣”还贴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内容丰富、价值鲜明的公益广告,城市外貌焕然一新,人们路过时还能学习新思想,将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美好品德深入人心,构建美丽文明的城市。

县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现如今,城区内的围挡已全面换成统一的灰色围挡,原来的各色围挡已不复存在。在围挡整治行动中,建立台账销号制,实行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于办理许可证的施工单位由巡查员通知签字确认,责任到人,督促其按要求设置围挡,“平时工作中,我们加强对辖区围挡的巡查力度,对于辖区内不合格围挡进行记录和反馈,并与执法部门联合处理。对于已办理许可证的施工单位进行监督,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及时撤除围挡。”

来源:红网

作者: 吴思静 盛磊 常硕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5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