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清六治 | 吉首交警对行人交通违法开出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2021-09-10 16: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910145133.jpg

QQ截图20210910145140.jpg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9月1日至9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开展行人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针对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道路、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同时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并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行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将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诱发交通事故的危害及后果进行讲解,告知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的发生。

9月以来,吉首交警积极开展“六清六治”整治行动,在严格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一次教育、二次警告,三次及以上处罚的“累进式执法”,共查处行人闯红灯、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14起。下一步,吉首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交警提醒,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道路、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等行为都是交通违法行为,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数不胜数,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人身伤亡的风险极高,给交通秩序和人身安全带来极大的影响。在此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行人不闯红灯、机动车礼让行人,有距离,有尊重,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0/10129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