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个马蜂窝“盘踞”居民楼 渌口消防“一锅端”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佳慧 编辑:颜洪 2021-09-11 19: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欧阳佳慧)秋季是马蜂回巢的时期,其生长、繁殖、筑巢会变得非常活跃,而且此时马蜂“情绪”也不太好,很容易被“激怒”。9月9日,渌口区漉浦大道消防站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跃达大道一居民楼受马蜂侵扰,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请求帮忙进行摘除。

接到报警后,漉浦大道消防站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勘查发现,1栋15层的高层住宅建筑里,6、7、8楼住户家的窗沿外分别盘踞着一个马蜂窝,上面爬满了马蜂。据6楼报警的住户介绍,这些马蜂窝在此处已经“盘踞”了一段时间,担心马蜂频繁出没会蜇伤人,他们迫于无奈便拨打求助电话。

根据实际情况,2名消防员疏散围观的群众及通知周边住户关闭门窗,防止群众被到处流窜的马蜂叮伤;1名消防员穿上防蜂服后携带杀虫剂、砍刀、编织袋等工具,在做好安全保护的前提下,逐一对马蜂窝进行摘除。为了防止马蜂归来筑巢,消防员用杀虫剂对蜂巢进行了彻底清理。至此,整个除蜂行动圆满完成。

渌口消防提醒:马蜂有很强的毒性,一旦发现家中有马蜂窝,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摘除,以免被蜇伤。遇到马蜂时,要保持镇定情绪,缓慢离开马蜂视线,千万不要扑打马蜂,不然会引发群蜂围攻。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佳慧

编辑:颜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2/10133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