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愈者接力!张家界又有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舒信 2021-09-13 12: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捷)继9月6日张家界1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后,9月12日,又有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来到停靠在市人民医院东区的献血车上,各捐献了200毫升恢复期血浆,回报社会,让爱延续。

这两位康复者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治愈出院后经过继续14天的隔离观察,由定点医院医学评估后,确认符合康复者捐献血浆的条件。9月12日,上午8 时,张家界市中心血站按照《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通知》要求,在省、市卫健委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提前做好了采集前期采血车消毒、设备调试和人员防护等大量准备工作,确保采集顺利开展。上午11时,两名捐献者完成捐献。第二名捐献者魏先生在捐献时感慨地说到:“正因为有了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自己才能够康复出院,作为一名党员捐献血浆帮助其他患者,义不容辞。”

据了解,利用全自动单采血浆机采集新冠康复者血浆,仅采集人体血液中的血浆成分,而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回输给献血浆者,不会影响捐献者健康,捐献完成后1-2小时血容量就会得到恢复。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康复后的新冠肺炎患者,成为了勇敢的 " 战士 "。他们伸出手臂,捐献血浆,为更多与病毒斗争的患者们带来了生的希望,也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5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