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花蕾 关爱女生——永顺县职教中心举办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吴思静 2021-09-13 10: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慧)增强女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女生防性侵自我保护能力,是永顺县职教中心女生入学教育课重要内容。9月12日,永顺县职教中心在学校报告厅举办预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近500名女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11.jpg

女生们认真观看科普中国防性侵害视频。

讲座由校团委和教务处联合举办,校团委书记张元吉、教务处副主任汪虹,围绕“守护花蕾 关爱女生”主题,结合实际从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怎样防止性侵害三个层次,运用问答互动、游戏参与、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学生认知与陌生人交往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危险时自救等知识。学生发言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讲座中让女生们集中观看了科普中国防性侵害的视频,让她们获得更多更全面的自我保护知识。

本次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将为学生今后的生活起到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为她们健康快乐成长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真正让入学教育成为女生的青春护航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5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