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香零山村生态农业园里“聚人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陈斌 唐美娥 编辑:陈小婷 2021-09-13 17: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杨万里 陈斌 唐美娥)金秋季节,零陵区香零山村生态农业园内一个个大棚里,绿意盎然的反季蔬菜、修长白玉般的良种苦瓜、果实累累的西红柿,成为亲子游最好的教材。“这是太空南瓜、蛇瓜、西瓜、彩色辣椒……”一位年轻的妈妈在瓜果园区内,手把手教小孩。村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大多是来休闲旅游的。据香零山村党支部书记胡昌平介绍,2020年,村生态农业园区共接待休闲游客15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15%。

在零陵区富家桥镇千亩荷塘月色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已连续一个月迎来旅游高峰,每天有来自双牌、冷水滩、东安等多个县区的休闲旅游爱好者,有采莲子的、摸鱼抓虾的、观花赏景的……好一幅生态农业园区人气图景。

近年来,零陵区以建设“永州之野”生态农业园区为抓手,多方投入30余亿元,全力推出生态农业花果观光园区、绿色农业产业园区、现代农业增收园区三种园区模式,按照一乡一镇一景、一村一区一色、一片一洞一品、一家一户“抱团”“互联网+园区+农户”的办法,将生态农业园区与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绿色经济相结合。同时,结合发展粮食生产,釆取统一优良品种、统一生产模式、统一技术规范、统一指导服务、统一推进机械化生产,科学规划、点上辐射、面上联动,在邮亭圩、富家桥、凼底、石山脚、接履桥5个乡镇街道,创建了5个万亩优质水稻样板示范园区、7个3000亩以上连片双季稻轮作高标准绿色农业粮食示范园区和100个百亩以上稻鱼、莲鱼虾连片的生态粮经示范园区,总面积达11万余亩,让休闲游客参与体验采摘、耕作、拾穗、摸鱼等劳动乐趣,既丰富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农产品,又加快了农业特色主导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

目前,该区因地制宜发展各种生态农业园区360余个,成为游客休闲旅游首选地。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接待游客351.4万人次,同比增长33.48%,实现旅游收入31.25亿元,同比增长40.81%。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陈斌 唐美娥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8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