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医卫职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婷婷 编辑:吴思静 2021-09-14 10: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龙婷婷)9月13日,湘潭医卫职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全体在校领导出席,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人员、部分师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校党委书记刘建强为军训团授旗,校长廖晓燕发表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左泽文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校长廖晓燕做了讲话。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42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她说,大学学习就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既是同学们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的成型期,也是知识架构、基础能力的形成期。她希望同学们要在历史中感悟,厚植人文情怀;要在知识中遨游,提升专业素养;要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创新能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负韶华,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教师代表医管学院朱承志老师做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怀感恩之心,展追梦之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奋学习、追求越、坚韧不拔,以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誓言。

新老生代表医技学院药学20302班吴佩瑶、护理21316班徐嘉欣、临床学院口医21302班黄英、医美20301班李婷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秉承学校“广德爱众 砺能善医”的校训,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能力素质,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贡献社会。

副校长杨卫东做了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同学要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要认真学习,锤炼思想;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同时,组织军训的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责,扎实做好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值班安排,全面了解参训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配合教官做好服务工作;承训教官要高标准、严要求,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训练之中,确保军训实效。

随着新生军训团主教官、副教官护卫团走向主席台,校党委书记刘建强为军训团授旗并宣布军训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入学教育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包括“适应与成长”新生团体辅导,“规范与责任”“安全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新生大会,“专业与职业”专题教育、“学思与践悟”主题班会,“理想与信念”主题观影、迎新晚会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婷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