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毛俊镇栗江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涛 肖兴康 编辑:陈小婷 2021-09-14 11: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4104946.jpg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海涛 肖兴康)近年来,蓝山县毛俊镇栗江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落脚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农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914104953.jpg

清晨日暮,在毛俊镇栗江村,一条条水泥路面阡陌纵横,大街小巷、家中院外绿植遍布,一排排整齐的民居宽敞整洁……目光所及,处处惬意洁净。

微信图片_20210914104932.jpg

自2020年以来,毛俊镇对栗江村进行科学统一规划,坚持“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原则,制定了“一清二拆三改四化”的栗江村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栗江村“清脏”建设,建立健全“一约四制”,公共区域实现常态化保洁;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和“空心房”拆除,旱厕拆除率和卫生厕所普及率双双达到100%,拆除空心房和断壁残垣4200平方米,并就地实施复绿美化和建设小游园,人居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914104949.jpg

曾经的栗江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除村干道两侧居民外,大部分村民无法享受小车开到家门口的便利,一到逢年过节,返乡车辆挤在主路两侧,生活十分不便。在拆除村内旱厕群、空心房、危旧房后,栗江村紧接着实施了村域道路综合提质改造工程,分步加宽拉直村内主干道一公里、整治背街小巷千余米,完全实现了硬化道路通组到户,家家门前车辆畅通无阻。

微信图片_20210914104957.jpg

如今的栗江村将以打造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为契机,把农民生活富裕、生活幸福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根本目的,按照“政府引导、村民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继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培育文明乡风。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涛 肖兴康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1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