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引进人才专项考核 “指挥棒”激发干事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特 李俊君 杨杭 编辑:陈小婷 2021-09-14 11: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胡特 李俊君 杨杭)人才专项考核是强化引进人才的跟踪、培养、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掌握人才现实表现,督促引进人才在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作为的关键环节。近日,蓝山县组织开展引进人才专项考核工作,切实发挥人才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引进人才的干事动力。

此次人才专项考核,由蓝山县委组织部统筹组织,突出考核引进人才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各引进人才用人单位根据行业工作特点,“量身”制定方案。经蓝山县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用人单位组成考核小组,对本单位的引进人才实施考核。蓝山县委组织部根据用人单位的考核评价结果,向用人单位及本人核实,结合其他表现材料,进行综合评定。

这次人才专项考核对象主要为2012年-2020年全职引进到蓝山县工作的引进人才,包括硕士研究生、“双一流”本科生、紧缺专业人才共81人,分布在教育、卫生、农业、林业等29个行业部门。根据《蓝山县引进人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蓝山县政府每年按引进人才总数的5%单列优秀指标,专门用于引进人才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经综合评定,确定扶巧梅等四人在2020年度人才专项考核为优秀,纳入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他们中,有的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近十载,兢兢业业;有的专注于医学临床工作,医术高超,妙手回春;有的成为单位的业务能手、骨干精英,能够独当一面组织重大工程项目;有的致力于招商引资,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提拔重用。

以用为本,注重实际,让考核结果充分体现出干与不干、干好干差不一样,不断激发人才活力,推动蓝山各项事业上升新的台阶。同时,希望每一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蓝山“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三区一园”建设大潮中乘风破浪,在奉献蓝山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书写出彩的人生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特 李俊君 杨杭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1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