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满载1935吨粮食,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启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杨斌 张必闻 编辑:秦舷 2021-09-15 09: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_副本.jpg

今天上午,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首发仪式在株洲中车物流基地举行。

2_副本_副本.jpg

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杨朝文 杨斌 张必闻)今天上午,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首发仪式在株洲中车物流基地举行,列车满载援助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约1935吨粮食,从中车物流基地出发由铁路运至广州南沙港,再装入海船启运,预计10月15日抵达肯尼亚蒙巴萨港。

作为打造中非国际物流通道体系的创新之举,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是中西部乃至全国对非物流的重要通道,是中非合作在新时代取得的新成就。也标志着,湖南通过搭建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打造了“铁路+海运+国际段内陆物流”的多式联运通道,形成“产业+园区+口岸+通道+市场”五位一体的格局,为湖南乃至中西部“出海”提供了更为便捷和经济的全链条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与传统江海航线相比,此次新通道的建成启用,有效解决了对非物流时效低、成本高等问题,把对非物流的无组织状态优化为有组织状态。如湘粤非通道至枢纽口岸的集港成本基本持平,至东非基本港的全程运输时间可缩短10天;至西非基本港的全程运输时间可缩短9天,同时全程运输费用可节省约3%;与公路集港模式相比,湘粤非通道可将头程物流费用降低近60%。

据了解,为实现物流通道高效运转,高质量发展,湖南将由湖南省商务厅牵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广州港集团、格林福德国际物流、株洲城发集团利用远洋航线、枢纽海港、铁路场站和非洲物流等多重优势资源和综合实力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与经营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杨斌 张必闻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3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