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涛圩镇:干群合力抽水抗旱 保苗保收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王杨 2021-09-15 11: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 彭保华)连日来,持续高温少雨导致江华涛圩镇八田洞片区500多亩水稻受旱,江华涛圩镇组织社区干部和种植大户合力抽水抗旱,保苗保收。

在涛圩社区八田洞片区的稻田里,部分禾苗因为缺水,颜色不再青翠,开始内卷枯萎,根部的泥土也出现了深深的裂纹。面对旱情,涛圩镇立即组织社区干部和种植大户调来抽水机,买来水带,准备从最近的河道里抽水抗旱。考虑到燃油抽水机抽水成本高,镇干部还积极协调乡镇供电所,为抽水抗旱提供了三相供电专口,确保抽水用电安全、稳定。

在抽水现场,大家齐心合力牵搭电力线路和铺设水带,经过几小时的共同奋战,安装好的抽水机不断地把河水送到了干涸的稻田里。

涛圩社区目前投入使用的抽水抗旱设备一共有三台,包含一台电力抽水机和两台燃油抽水机。为了抢时间,三台抽水机分片区不间断从河里和灌溉水渠里抽水到稻田里,目前500多亩稻田旱情得到了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彭保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4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