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2021年度财政收入及财源建设座谈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晓平 编辑:舒信 2021-09-15 19: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516321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5日讯(通讯员 谷晓平)近日,桑植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召开桑植县2021年度财政收入及财源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全县财源建设工作。会议由桑植县财政局总会计师卓尚志主持,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及财源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桑植县2021年上半年财税收入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县财源建设现状。与会人员敞开思路,围绕各自职能职责提出意见和建议,认为桑植县在做活土地文章、矿产权出让、招商引资、资源整合、强化税收征管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会议认为,抓好财源建设,不仅是推动社会正常运转、持续改善民生、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保障,也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就如何抓好桑植县财源建设工作,一致认为,要创新路径办法,做好空间拓宽文章,创新思路,变规划空间、自然资源、消费预期为财源,做好经营土地、盘活资产、用活资源文章。要创新投融资渠道,积极拓宽财源渠道,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正确处理好投入与效益、现有财源与后续财源、开源与节流的关系。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可操作、可实施的财源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为财源建设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找准财源建设路径,制定财源建设工作措施,高位谋划、高位推动。要加强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建设,提高税收监管水平。要发挥好财源建设工作专班作用,为财源建设工作提供合法合规的经费保障、机制保障。要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培植财源的协税护税功能,形成全县上下共抓财源建设的浓厚氛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晓平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6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