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阳明山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李林云 编辑:陈小婷 2021-09-15 18: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明山_副本.png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罗伟 李林云)为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生态多样性监测,做好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及自然保护区宣教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双牌县阳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陆续新增49台红外摄像头专门用于拍摄野生动物活动记录。

白鹇各_副本_副本.jpg

阳明山 兔子_副本_副本.jpg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7.8%,原始次生林分布数万亩,华南最大的华东黄杉和红豆杉群落分布其中,拥有云豹、白鹇、红腹锦鸡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101种。

阳明山1_副本.png

阳明山2_副本.png

自新增红外摄像头以来,共拍摄到动物二十多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红腹锦鸡、毛冠鹿、小麂、斑灵狸,以及野猪群等。其中,白鹇出现的数量较多。

阳明山3_副本.png

保护区资源管理科负责人皮扬焱说:“从4月份开始,我们就在保护区内布置了22个监测点。在对拍摄影像集中整理时,发现了不少国家保护动物的踪迹,随后,我们便组织人员将监测点扩大到了30个,这些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影像数据经过分析处理后,将成为阳明山后续规划的重要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李林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6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