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拥北斗丨有了它,你可以掐点坐公交!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编辑:张立 2021-09-15 19: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210915_185923 (1).jpg

通过查看实时公交,可知晓所乘公交距离自己的站数与等待时间。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长沙报道

出门早了嫌热,打开App查询所乘公交离自己还有多远,掐点出门,是不是觉得快乐加倍?而我们之所以能够看到公交车的实时运行情况,得益于车上的北斗定位装置!

通过北斗定位装置,市民能够知晓所乘坐的公交线距离你所在公交站的站数及等待时间。长沙市公交运营公司信息部部长方长庚告诉记者,关注“长沙公交集团运营公司”公众号,在这上面可以查到实时公交,并且可以搜索距离你最近的公交站以及要去的目的地。方长庚表示,北斗定位装置反馈的数据准确率可达98%。有时因路况原因,如交通管制等,可能会影响准确性。

IMG20210915143615 (1).jpg

全市公交的运行情况都将反馈到长沙市公交智能运营管控中心。

同时,全市公交运营情况也将实时反馈到长沙市公交智能运营管控中心,在这张由五颜六色的线交织的网背后,都是“北斗”在起作用。利用北斗导航系统高精度的定位功能,实时采集和整理各道路的车流量情况,并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分析,可实时监控各交通路段的车辆信息,为公共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比如通过北斗的定位功能,若驾驶员偏航或超速,后台将会报警。”方长庚说,这时后台将通过语音或文字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同时这项功能还能帮助计算线路的实际营运里程,后台数据每5秒打一个点,最后将一条线路的所有点串起来,计算出实际营运里程。这些都将纳入驾驶员的考核记录,并影响到驾驶员的绩效与工资。

“服务与安全。”方长庚用这五个字总结了北斗定位装置对公交车起到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6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