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的“神机妙算”|聪明的车开上智能的路 “未来感”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兴莎 编辑:张立 2021-09-15 20: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9月17日至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世界计算大会将在长沙举行。计算如何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社会发展的?红网时刻推出《湖南的“神机妙算”》系列稿件,展现在疫情防控、应急预警、工业生产、消费出行等领域湖南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

cc11728b4710b912b190b297b631950b9345225e副本.jpg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张兴莎 长沙报道

计算将如何改变人们的出行?在湖南湘江新区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停车、拐弯、减速、加速等都是自动,9月,在湖南湘江新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记者乘坐了智能网联公交车,感受了自动驾驶的神奇。

据介绍,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打造了丰富的封闭测试场景,包括高速模拟测试区、城市模拟测试区、乡村模拟测试区、越野模拟测试区、7×24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场等,能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功能场景认证测试等相关服务。

聪明的车开上智能的路。这一系列神奇操作的背后,都离不开——计算,这两个字。

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积极推动计算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的应用发展。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逐步完善。

2020年4月和2021年4月,湖南湘江新区先后在全国率先开通智慧公交线和智慧定制公交线。

与传统公交线相比,智慧公交经过信号灯路口时,在不会造成较大影响的前提下,信号灯会自动切换绿灯,确保车辆快速通行。

经过测算,智慧定制公交平均通勤时长比驾驶私家车降低30%,如同“开挂”。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2016年开始落地,投资近20亿元打造智能系统测试区,拥有智慧公交示范线、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环卫、5G-V2X示范等228个应用场景,建造了“路-云-网-图”智能网联汽车新型基础设施及应用场景体系。

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湖南(长沙)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先后落地湘江新区。吸引了包括德国大陆、舍弗勒、华为、腾讯、百度等300余家企业,智能汽车全产业链加速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兴莎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6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