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的“神机妙算”丨区块链技术的优点?去中心化、防篡改、可追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何青 刘健豪 编辑:张立 2021-09-15 20: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9月17日至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世界计算大会将在长沙举行。计算如何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社会发展?即日起,红网时刻推出《湖南的“神机妙算”》系列稿件,展现在疫情防控、应急预警、工业生产、消费出行等领域湖南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

D35DAEAA-D228-4FE0-827C-48F5BE213CD0.jpeg

天河国云公司为客户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解决方案和区块链+场景应用解决方案。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何青 实习生 刘健豪 长沙报道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集体维护”等特征。听起来有点复杂,说白了就是一个更为安全、更加有效的共享数据库。

区块链离我们生活远吗?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和软硬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区块链底层技术解决方案和区块链+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天河国云的几个案例可以清楚地展现区块链的大用处。

BFDE4EA5-8235-42CA-B9D9-89864746A208.jpeg

天河国云数据安全网关。

区块链+数字档案馆:在长沙数字档案馆的基础上,利用融合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核心技术,通过将数字档案资源化、资产化,以区块链数字身份为核心载体,不仅可以确保数字档案永久存储与安全保管,促进公共档案服务能力拓展和实现档案信息资源的社会共享,还能促进国家信息资源总量增加、质量提高和结构优化,实现了“自家档案,家门口即可查”的目标。

5G智慧电台imango4.0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数据不可篡改、可溯源和安全存储等特性,为音频内容提供数据交换的隐私保护、归属权确认、权限管理和数据定责等功能,节目交易路径、下载去向均可全程追溯并支持事后审计,实现对数字内容资产的高效保护。

天河链控区块链+工业互联网:通过区块链和区块链工业数据安全网关实现工业设备的数据可信采集、存证和控制,解决设备可靠和可验证的安全,并通过工业数据权益的可信交换,解决数据价值权益和价值分配问题。同时还能降低资源消耗、节省设备检修维护费用,有效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

不难看出,区块链技术对我们的生活是大有利处,它的应用还可覆盖到政府机构、工业园区、制造业、金融企业等多个不同行业,未来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何青 刘健豪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7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