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警提醒:中秋3天高速不免费!这样走避开出行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肖拓 2021-09-17 23: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邓彪)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记者从湖南交警获悉,今年中秋节放假3天(9月19日至21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尽管高速不免费,但错峰出行仍是好的选择。下面这份由湖南交警准备的中秋出行指南,赶快提前收藏,以备不时之需吧。

车辆出行高峰预测

预测中秋节假期第1天至第3天车流量依次为278万、268万、305万台次,假期第3天迎来车流最高峰。

预测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榔梨东、黄花、邵阳南、金桥、九华、湘潭北、株洲、洞井收费站的车流量排全省前列。

易缓行路段及绕行建议

预测中秋节假期环长沙周边的长张、长芷、杭长、京港澳高速和沪昆高速邵阳段、湘潭段的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短时缓行。

1、长芷高速长沙段

640_副本.jpg

缓行路段为赤江枢纽至道林枢纽。

东往西绕行建议:金洲大道→经白箬铺收费站→转许广高速→转道林枢纽。

西往东绕行建议:一是长芷高速→金凤收费站→南侧辅道→岳麓收费站→学士路。二是长芷高速→金凤收费站→南侧辅道→黄桥大道→国道319。三是长芷高速→道林枢纽→许广高速乌山收费站或望城收费站→雷锋大道。四是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学士收费站。

2、长张高速长沙段

640-1_副本.jpg

主要缓行路段为长沙西收费站至简家坳枢纽。

一是选择长沙绕城高速,经观音岩枢纽,转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二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金洲大道↔益宁城际干道↔银城大道↔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三是在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国道319↔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四是在梅溪湖片区↔泉水路↔岳宁大道↔长张高速宁乡收费站。

3、沪昆高速邵阳段

640-2_副本.jpg

主要缓行路段为梽木山枢纽至周旺铺收费站。

东往西绕行建议:一是在梽木山枢纽对沪昆高速往西和二广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二广、邵坪高速北上→娄怀高速西行→包茂高速南下→沪昆高速西行。二是车辆经国道320线西行。

西往东绕行建议:在大水枢纽对沪昆高速往东和洞新转沪昆高速东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经洞新高速→在大水收费站下高速→转国道320线东行。

4、沪昆高速湘潭段

640-3_副本.jpg

主要缓行路段为殷家坳枢纽至塔岭枢纽。

东往西绕行建议:在龙头铺枢纽转长株高速北上→转长沙绕城、长芷高速西行→转许广或华常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西行。

西往东绕行建议:在檀树枢纽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华常高速北上→转长芷、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长株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东行。

5、京港澳高速长沙段

640-4_副本.jpg

主要缓行路段为杨梓冲枢纽至李家塘枢纽。

绕行建议:一是殷家坳枢纽↔龙头铺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二是李家塘枢纽↔干杉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

预测简家坳、梽木山等16个枢纽,环长沙收费站,以及宜章、水府庙等17个服务区,因车流量大,易出现缓行。

640-5_副本.jpg

易缓行枢纽:主要为简家坳、梽木山、赤江、殷家坳、塔岭、竹田、炎陵西枢纽等。

易缓行收费站:主要为环长沙的长沙西、长沙、雨花、学士、金桥、大托收费站,以及各市州进出城主要收费站等。

易缓行服务区:主要为京港澳沿线的小塘、宜章、耒阳、昭山、大荆、临湘等服务区,沪昆高速沿线的金鱼石、湘潭、水府庙、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长张高速的宁乡、益阳服务区。

施工路段提醒:

据初步统计,9月18日至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共有5处计划施工路段,其中衡阳辖区2处,长沙、怀化、永州辖区各1处。共涉及5条高速公路,其中泉南高速2处,绕城、衡邵、杭瑞高速各1处。

640-6_副本.jpg

据初步统计,9月18日至10月7日全省国道、省道共有计划施工点段56处。从市州分布看,常德11处,娄底支队10处,长沙、郴州各9处,岳阳7处,怀化4处,邵阳3处,湘潭2处,益阳1处。从涉及道路看,国道26处,省道30处。从交通组织方式看,全封闭绕行、半幅通行、半幅双向通行的各16处,双向均能通行的8处。

640-7_副本.jpg

重点活动及热门景点分析

640-8_副本.jpg

640-9_副本.jpg

湖南交警提醒

▲自驾出行前应关注公安、交通、旅游、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景区营业情况和天气预报,提前检查维护车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

▲驾车途中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参加聚餐聚会,应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黑客车”;乘坐车辆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私家车还是客运车辆,都要按照正确方式系好安全带。

▲高速公路行车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遇施工路段,要提前采取减速避让措施。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口附近事故多发,要提前留意出口标志,一旦错过出口,千万不能急刹车、在行车道停车或倒车。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邓彪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