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百余官兵学生重走长征路 铭记九一八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2021-09-18 14: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桂阳县人武部开展“重走长征路、共筑大国防”活动。人武部官兵与学生们来到烈士纪念园,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国防精神。

9月18日,在桂阳县烈士纪念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学生们在人武部官兵的带领下聆听了英烈事迹,深切感受先辈们英勇斗争、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大家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敬礼,并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献花。

纪念活动后,人武部官兵们组织学生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学生们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演练模拟了部队遭遇敌情,指挥员立即指挥大家及时占领有利地形,进行隐蔽伪装。随后迅速转入急行军向指定地域集结。大家面对“意外”情况,沉着冷静,果断处置,按时到达集结地域,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随后,学校开展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班会,通过讲述历史,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醒全体学生铭记历史、发奋图强。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