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为长沙市创建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红蕾 王旖 编辑:高芹 2021-09-18 16: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谢小春教授作主题发言。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邓红 蕾王旖)9月17日,长沙市创建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研讨会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企业与行业等各个方面共计50多人出席了会议。6位嘉宾分别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政府的政策导向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

餐饮行业在推动长沙创建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该如何发挥作用?

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谢小春教授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湖南餐饮营业额增幅均高于全省GDP增幅,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拉动内需效果明显,展现出强大的消费潜力;湖南餐饮业社会总量稳居全国前列,充分展示消费潜力。随着餐饮业的稳定发展,湘菜作为湖南餐饮产业的支柱,在全国著名“八大菜系”中的影响力和地位都有提升。

如何解决湘菜餐饮品牌意识薄弱、创新能力不足、产业标准空白、高端人才稀缺等产业升级问题?谢小春建议,通过塑造品牌、打造龙头企业,确立湘菜国家标准,并传播湘菜文化和重视培养湘菜人才上下功夫,主动适应当今智能化、数字化形式和后疫情时代的餐饮业发展特点和需求。

近年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对接湘菜产业发展需求,以“培养湘菜人才、传承湘菜文化、引领湘菜产业”为办学目标,有效整合行业企业资源,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未来,湘菜学院将持续为湖南打造湘菜万亿产业和长沙建设世界美食之都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为长沙创建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能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红蕾 王旖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