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西部:支部书记轮训、党务干部培训会在韶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舟 杨哲林 编辑:高芹 2021-09-18 16: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4)_副本.jpg

学员们在交流探讨学习心得。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徐舟 杨哲林)9月14日-17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党支部书记轮训、党委干部培训在湖南韶山举行。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中建西部建设湖南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利锋,中建西部建设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宋范伟,以及湖南公司、贵州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共计53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培训中,53名参训人员被分为5个临时党支部,现场模拟了“支部书记选举”“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新发展党员入党会议召开”等流程,每一个党支部配备一名观察员,对各支部现场模拟流程的规范性进行点评。

图片 (6)_副本.jpg

培训班学习现场。

宋范伟在开班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全面提升各支部的工作能力,全面推动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全面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各支部在基层发挥出战斗堡垒的作用,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希望全体参训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期间,学员们来到毛泽东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伟人故里,汲取党史中红色精神,在铜像前,参训人员肃立默哀,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当天下午,全体参训人员“重走毛泽东小道”,在炎炎夏日里用汗水和拼搏精神学习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精神洗礼。

“党建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来开展,支部书记要有坚定的信念、先进的思想、睿智的才能、宽阔的胸怀、正直的为人和文明的言行,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要努力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攻坚克难、滋养工作激情。”结业仪式上,曾红华高度肯定了本次培训成果,并对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湖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陈志平,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副主任陈果,为参训学员讲授党建基础知识、党建工作创新思路、党风廉政要点、新发展理念等课程。

四天三夜的培训后,综合培训积分和笔试成绩,第五临时党支部荣获优秀临时党支部称号,唐美伊、赖俏姑、缪瑞波、李瑶、庹小娟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平时培训就是听理论、记笔记。今天这种情景模拟教学的方式,形象直观,入脑入心。”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情景教学”带回自己的支部,让所有党员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徐舟 杨哲林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