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多措并举保障“双节”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宁娟 编辑:胡用梅 2021-09-19 0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宁娟)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了全力做好“双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桂阳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持续改善辖区道路通行条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重点治理,严查违法行为。大队对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进行认真研判分析,采取错时上岗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以查处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为重点的“双违”治理。特别是对欧阳海大道、迎宾大道、芙蓉东路等重点区域,加大巡逻盘查力度,严查无通行证进入辖区、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jpg

抓好源头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和各运输企业,开展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大检查,严查安全隐患,同时积极联合乡镇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县道路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辖区主干道平交路口、事故多发路段、穿村过镇、公路急弯、窄道、陡坡、视距不良路段和标志标线、信号灯、爆闪灯缺失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及工程清单,协同相关部门逐一落实整改。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员”作用,加强酒驾、“双违”劝导查纠,将典型案例以及违法行为制作成图文、视频,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平台等各种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大队在车流量大和城区主要进出口位置设置了服务岗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宁娟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